报告:中国五分之一孩童体重超标

字体大小:

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每中国五个中国孩童中,就有一人超重或过胖,比起1995年的20分之一有所增加,并称这与中国经济发展以及饮食习惯有关。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前天(19日)报道,这份于周二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杂志》的报告发现,中国过去20年的快速经济增长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和消瘦的情况减少,可是超重和肥胖儿童的数量却增长到原来的四倍。

研究报告作者们称,对到这种显著的增长感到很担心。其中一位作者、北京大学的马军(音)说,上述研究结果表明,亟须制定政策予以应对,比如可对额外加糖加脂的食品和饮料征税,提供补贴推动饮食多样化以及制定战略加强体育活动和健康教育。

研究人员采用了1995年至2014年间100多万名年龄在7岁至18岁之间的中国儿童的数据。

研究发现,在这段时期,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和传染病导致的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迟缓比例从8.1%降至2.4%,消瘦比例从7.5%降至4.1%。与此同时平均来看,中国超重或肥胖儿童的比例却从5.3%提升至2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