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检察机关“火书记”及武威市原副市长提起公诉

字体大小:

中国甘肃省检察机关对有“火书记”之称的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以及原副市长姜保红提起公诉。

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今天(21日)发布的消息,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火荣贵(正厅级)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以及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姜保红(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向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火荣贵和姜保红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定西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火荣贵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性活动,数额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定西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也指控被告人姜保红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