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个人也能买地方债 六省市试点地方债柜台发行

字体大小:

今年受到机构疯抢的地方债,个人和企业投资者也可以在银行柜台买到了。宁波市财政局、浙江省财政厅昨天先后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标志着地方债投资群体扩容至个人和中小机构。

据新华网报道,首批六个参与地方债柜台发售的试点省市分别为宁波市、浙江省、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和北京市。从2019年3月25日起,这些地区的地方债即可陆续通过银行柜台销售。目前参与地方债首批柜台发行承办银行共有8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宁波银行。

随着地方债柜台发售正式启动,意味着地方政府债券的一二级市场完全面向个人及中小投资者开放。地方政府债券成为继记账式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券和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后又一类可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品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