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山西任命副省长 两位女常委卸任

字体大小:

《北京日报》旗下的“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透露,黑龙江、山西两省昨天下午同时任命了新副省长,并免去两位女省委常委的副省长职务。

据了解,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决定任命王永康为省政府副省长,决定免去贾玉梅的省政府副省长职务。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成为山西省副省长,决定免去曲孝丽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王永康已于2月底卸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北上黑龙江任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近日还兼任黑龙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总指挥。

贾玉梅原为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于2月兼任省委宣传部长,并不再担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山西新任副省长王成,原为晋中市委书记。他出生于1969年6月,山西朔州人,1994年从山西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先后在省政府办公厅、临汾地区行署办公室、省经贸委、省国防工办任职。

2007年,王成出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首次担任地级市领导,为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3年回到省直机关,任正厅长级的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转型综改办专职副主任。

2015年7月,王成就任太原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2016年赴晋中市任市长,2018年1月接任市委书记。

曲孝丽已于3月7日跻身山西省委常委,兼任组织部长,她早年在天津工作,2018年1月来到山西任副省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