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初选 姚嘉文:比较支持蔡英文

字体大小:

民进党总统初选昨天截止登记,由于不只一人登记参选,五人协调小组今天将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协调相关事宜。民进党前主席姚嘉文今出席“第九届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受访时表示,人选由党中央协调,他没有意见,但他个人比较支持蔡英文;台湾国家联盟总召吴树民则说,他会全力支持最后出线的人。

据《自由时报》消息,“第九届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今天在台北召开,由台湾副总统陈建仁担任开幕致词贵宾,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民进党前主席姚嘉文、台湾国家联盟总召吴树民、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也都出席,来自海内外的台湾乡亲,针对台湾面临的国际局势一一讨论。

对于民进党总统初选,吴树民表示,民主制度应该越多人出来竞选、谈理念,最终出线的人选,他们就会支持;吴树民说,民主机制就是当选的人就是候选人,所以无所谓支持谁,但候选人必须让台湾人民了解自己的理念方向;针对总统蔡英文近3年来的两岸关系,吴树民说,蔡英文很稳定,小心处理两岸议题,他认为欧美国家应该很满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