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欧阳娜娜事件 张善政:大陆要争取台湾人的好感 就要有肚量

字体大小: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的女儿欧阳娜娜在中国大陆发展演艺事业,却因父亲的关系日前遭大陆网友质疑。对此,欧阳娜娜在微博发声明称“我为我身为中国人骄傲”。台湾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说,大陆要争取台湾人的好感,就要有肚量,好像北风与太阳,连小学生都知道那一种方式才能让人脱下厚重的冬衣。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张善政今天在面簿发文说,这已不是第一次台湾名人在大陆被迫表态,每一个事件,都激起台湾民众的情绪。要名人表态只是大陆霸权心态冰山的一角。这种动作只会给蔡英文更多呛声的题材,把台湾民心和大陆和平统一的理想越逼越远。

张善政指出,台湾目前政治制度与对统一的看法和大陆民众不尽相同。但正因为不同,大家才要设法交流,慢慢求同容异,而不是一有不同、立刻用各种网络与政经军事手段打压示威。他说,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