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征召韩国瑜领表纳初选 国民党:未有此定论

字体大小:

外传国民党将“征召韩国瑜领表”,将韩国瑜“被动”纳入初选。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今天否认有此定论,并说党内总统初选就是按照既定期程和七三制规则产生人选,但因应未来选情变化,保留征召可能。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4月中旬启动初选提名作业,将以征召领表的方式,将高雄市长韩国瑜“被动”进入初选,与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竞争,决定2020总统提名人;在作法上可能由党或他人代替韩国瑜领表,并完成党员连署和登记。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他对此说法不予评论;欧阳龙则说,这并非是定论,他们也要去了解韩国瑜的个人意愿,“若帮他领表但他没有意愿怎么办?”这是一个需要再沟通和协调的过程,研究之后才会下定论。总统提名人的产生方式就是按照初选规则走,并保留征召可能,这个立场没有改变过。

李哲华说,他日前提议“协调代替初选”,在初选公告之前,由朱立伦、王金平两人协调,同意将韩国瑜纳入竞争机制,如此一来,胜出的那一人,就是最强候选人,自然没有后续征召他人的问题。

李哲华说,但既然朱、王两人不要,一切就是照原有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的初选规则走,没有改变。

根据惯例,4月中旬将公告作业时程和要点、4月底领表并进行党员连署、5月登记、6月完成党员投票和民调作业,7月底在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通过提名。

李哲华说,在参选人登记后,党还是有一个协调机制,讨论政见辩论会的场次、民调机构等,但对于初选的规则,就没有讨论的空间,按照中常会决议7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决定人选,不会再有全民调的可能。

至于韩国瑜若不愿参加初选,基层拱韩的期盼怎么解决,李哲华对此表示,若韩国瑜不纳入初选机制,只要初选胜出者够强,自然没有征召的问题,但若未来选情发生变化,没参加初选的人比初选出线的人更有机会胜选,保留征召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