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打压参与世卫大会 台立法院长:格局小如蝼蚁

字体大小: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今在面簿表示,台湾因为中国大陆恶意打压,恐将连续第三年缺席世界卫生大会(WHA)。“看到总以大国自居的中国大陆,实际上格局却小如蝼蚁,实在让人感叹。”

苏嘉全表示,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到来,自前年开始,台湾因为大陆恶意打压,已两年未收过邀请函,今年恐将连续第三年缺席,听到这样的消息,感到非常遗憾与愤怒。

苏嘉全说,世界卫生大会是每年全球医疗、卫生与防疫相关事务最重要的会议,然而北京政府因为政治因素,甘冒危害全人类健康防卫网破裂的风险,牺牲台湾2千300万人的基本人权,数度嚣张跋扈将台湾拒于门外。“看到总以大国自居的中国大陆,实际上格局却小如蝼蚁,实在让人感叹。”

苏嘉全提到,他在立法院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宾时,经常可以听到外宾对于台湾医疗卫生体系的高度肯定,他也总在感谢之余,大力恳求各国议员、政要,回国后能够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此外,苏嘉全还说,台湾在卫生防疫的经验与成就,更是值得世界上多数国家效法。

苏嘉全说,所幸包括美国、英国政府等理念、价值相近的国际盟友与盟邦,纷纷表态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等国际组织,让台湾全体人民深受鼓舞。台湾是国际社会重要的一员,乐于与全世界分享所长,更重要的是,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无论遭遇什么样的打压,台湾都会勇敢向前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