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爆炸威力相当于2吨多TNT

字体大小: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江苏盐城陈家港镇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于前天(21日)下午接近3点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的视频显示,爆炸形成了巨大蘑菇云,冲击波震击附近大楼,地上到处都是碎片。

爆炸也引起了2.2级地震,什么概念?一份与不同地震释放能量相当的TNT(黄色炸药)当量显示,地震2.2级,相当于2吨多的TNT爆炸威力。

也就是这次江苏化工园区爆炸的威力相当于2吨多TNT。而2吨多TNT又是什么概念?这么说吧,一般手枪只有4克TNT,能穿透一个人。手榴弹TNT不过50克,1吨TNT就相当于2万个手榴弹同时爆炸。

国外有人做过试验,50克左右TNT的手榴弹,爆炸后10米范围内不会有活物,1吨的TNT放在地面上,能炸出37立方米的坑。

江苏盐城爆炸,是2吨多TNT的威力,目前已造成64人死亡、94人重伤。为了能对这个伤亡数字了解得更深刻,我们再做一次对比。

时间很不巧,上个月《2018年全国化工事故分析报告》正好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一共发生化工事故176起、死亡223人。再具体细分到事故原因,爆炸导致的死亡人数最多。2018年全年中国爆炸化工事故一共28起、死亡82人。

2019年就盐城这一起,仅仅用截至早上10点40的数据——47人死亡、90人重伤,已经超过了2018年整年的化工爆炸事故死亡人数的一半名额。

按照中国国家安全事故标准,死亡人数超过30以上,算特别重大事故。自天津大爆炸后,一直到去年化工行业都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但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刷新了这一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