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孟晚舟原是果粉 被捕时随身携带苹果“三件套”

法庭文件揭露华为CFO孟晚舟原来是果粉(网络合成图)
法庭文件揭露华为CFO孟晚舟原来是果粉(网络合成图)

字体大小:

法庭文件揭露,华为CFO孟晚舟原来是“果粉”,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遭加拿大当局逮捕时,随身携带的苹果“三件套”被没收。

彭博社23日引述上周五(22日)提交的法庭文件,发现孟晚舟被捕时,加拿大当局也没收了她的苹果手机iPhone 7 Plus,苹果电脑MacBook Air,苹果平板iPad Pro。孟晚舟的辩护律师申请当局复制被没收的设备中所储存的信息,并且将设备封存。

据报道,诉方同意申请,这些设备也将被转移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以待评估“辩护律师与客户的权力”。

苹果是华为的竞争对手之一,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华为手机2018年的出货量为2.06亿台,全球排名第三,而苹果手机出货量为2.088亿台,全球第二。

此外,华为近年来也在个人电脑领域与苹果正面竞争,华为推出的Matebook系列被视为对苹果的MacBook最有效的挑战者。

早前,华为在除夕透过推特(twitter)发布新年祝福,贴文却显示是用商业对手苹果公司的iPhone发出,两名负责人因此遭降级减薪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