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欧阳娜娜被扣台独帽子 官媒评论解套

欧阳娜娜被指台独, 迅速澄清。(档案照)
欧阳娜娜被指台独, 迅速澄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被某些网友指成“台独”,她第一时间声明“一直坚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但仍引起两岸网友热议。环球网刊登评论称,要避免武断地给台湾艺人扣上“台独”的帽子。

评论指出,由于台湾问题复杂敏感,大陆在表达自己的情绪时,更需要多一份理性客观。“台独”对大陆来说属于零容忍。因此要尽量避免在没有充分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武断地给台湾艺人扣上“台独”的帽子。

评论称,台湾有人经常故意在网上抹黑一些并无“台独”言行的艺人,让不了解情况的台湾民众对大陆产生负面观感,觉得大陆“文攻武吓”“强权打压”“政治逼迫”,升级两岸对抗,挑拨民众情感。大陆网友看到此类消息,应加以理性甄别。

评论认为,台湾艺人赴大陆发展,正是两岸彼此加深了解、建立好感、增进情谊的好机会。两岸分离近70年,因特殊的历史遭遇和不同的社会环境而形成不同的心态。重新拉近心理距离,需要真诚、尊重、善意、包容,更需要时间。最忌讳也是某些“有心人”最愿意看到的,就是两岸民众互相指责、攻击、贴标签。

评论反问,我们该如何化解隔阂?最好的办法是面对风波、就事论事、理性客观,用“慧眼”识破计谋。

评论还举之前宋芸桦及林心如等事件表示,尽管当时被人卖力炒作,但由于大陆方面处理较为理性客观,最终平稳落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