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谁出线 最快4月17揭晓

确定角逐民进党2020总统候选人一职的蔡英文(左)与赖清德(右)(档案照)
确定角逐民进党2020总统候选人一职的蔡英文(左)与赖清德(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民进党总统提名5人协调小组昨天召开第一次会议,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会后转述,初步共识,配合蔡英文出访,原本表定时间希望4月17日公告总统候选人,将延到24日公告人选;由于顺延后,民调预计17或18日出炉,因此最快17日即可知道结果。小组第一次会议初步达成的共识,预计下周三27日中执会通过。

据《中国时报》报道,对于初选顺延一周,赖清德透过幕僚表示,因总统出国一个礼拜,尊重党中央延期一个礼拜的规划;赖随后也在脸书发文,初选不是破坏团结,打一场典范的初选。

此外,罗文嘉说,协调最后的幕僚作业到4月12日;政见会预计在4月13或14日间,15、16到17日展开民调,民调预计做二到三天,所以4月17或18日就可以知道民调结果。

民进党总统提名5人协调小组昨天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约莫近两小时,会后罗文嘉转述,按照流程有四阶段,开放登记、协调、政见发表及民调;上周五截止,共有蔡英文及赖清德两位同志参选,这次依照中常会决议成立5人协调小组开会,除了桃园市长郑文灿缺席,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行政院长苏贞昌、党团总召柯建铭及党主席卓荣泰都到场,会中讨论,按照民进党初机制要如何展开协调作业。

至于政见会,罗文嘉说,大概举行一到两场,但要看协调状况;至于民调方式,依照民调办法实施。对于会中草案结论,卓荣泰有征询过赖清德,赖表示尊重党部的决定;至于蔡英文方面,则还没联系。

罗文嘉转述,最后结论是,民进党作为民主政党,守护台湾民主同时,也要坚定守护民进党民主机制。

他说,目前蔡英文因公出访,无法协调,考虑这种状况,不要影响双方权益,征求两人同意,延长协调时间;在考虑流程不变,配合出访,把正式公告提名时间展延最长1周,这是大家共识,但这是协调小组还是要经过中执会。

罗文嘉说,在过程中,要让大家看到民进党是成熟文明的民主政党,请支持者用办喜事的心情看待民进党,有机会更认识这个政党。民进党除了追求最后胜利,也让大家看到民进党成熟,跟其他政党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