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昨日穿越台湾海峡:今年第三次

美国军舰昨日再度穿越台湾海峡。图为柯蒂斯韦伯号驱逐舰。(路透社)
美国军舰昨日再度穿越台湾海峡。图为柯蒂斯韦伯号驱逐舰。(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军方指出,美方在周日(24日)派遣海军及海岸防卫队舰艇通过台湾海峡,美方表示,尽管中国大陆反对,美国仍在增加船舰通过战略水道的行动频率。

综合路透社与《自由时报》的报道,美国军方发出声明表示,海军柯蒂斯韦伯号驱逐舰(USS Curtis Wilbur )和海岸防卫队的巴索夫号缉私舰(USCGC Bertholf)在周日穿越台湾海峡,这些船只通过台湾海峡,体现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

美国军方强调:“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和运营。”而此次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也是2018年以来第六度类似行动。先前美军驱逐舰“史塔森号”(USS Stethem)和后勤弹药补给舰“查维兹号”(USNS Cesar Chavez)在今年2月25日通过台湾海峡;驱逐舰“麦康贝尔号”(USS McCampbell)和油料补给舰“华特狄尔号”(USNS Walter S. Diehl)则在今年1月24日通过。

北京当局一向将美舰通过台湾海峡视为挑衅,而台湾方面则将其视为美国给予的支持与保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