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本周日访华 行程时间减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将在来临的星期日(31日)前往中国进行访问。(法新社)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将在来临的星期日(31日)前往中国进行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和新西兰方面今天(25日)确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将在星期日(31日)前往中国进行访问。

综合澎湃新闻和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布,阿德恩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阿德恩早前也宣布,她将在访华期间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此外,她也将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

阿德恩说,考虑到新西兰近期发生的枪击事件,她已减少此次访华行程时间,并透露将在访华期间与中国代表讨论两国的自由贸易协定等课题。

阿德恩去年就公布访华计划,不过当时尚未确定访问日期。

阿德恩所领导的现任新西兰政府曾公开对北京在南太平洋地区的势力扩张感到担忧,并曾拒绝华为在当地参与建设5G移动网络的竞标,导致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关系紧张。阿德恩之后承认两国关系复杂,但否认出现裂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