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回应韩国瑜“猪八戒”言论:孙悟空想卖人参果 若无智慧逃不过如来手掌心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会见港澳中联办主任被批,韩国瑜今天(25日)自比孙悟空,称“他猪八戒卖不了人参果,我孙悟空开始在卖,你有什么好扯后腿的”。投入民进党总统初选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对此通过社媒发文回应称,“孙悟空想卖人参果,虽有七十二变,如果没有智慧,也逃不过如来佛手掌心”。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赖清德在面簿发文说,许多朋友对韩国瑜日前以开玩笑式脱口而出的“我也可以选澳门特首”这句话感到疑惑,希望韩市长能够重视他对高雄市民的承诺“政治零分,经济100分”。

赖清德说,过去他到上海及香港访问,拜访行程全程透明,同时也公开表示两岸求同存异的立场,要往前看,两岸交流互动就有进展。他称,韩国瑜的访问让港澳朋友担心,当地媒体标题指称韩国瑜“私通中国”“默认一国两制”“雄市长韩国瑜卖掉台湾”。

赖清德也称,农产品外销很重要,县市首长积极对外拓销打拼也值得肯定,建议韩国瑜能在努力拼经济创收时,同时也要兼顾台湾的尊严,孙悟空想卖人蔘果,虽有七十二变,如果没有智慧,也逃不过如来佛手掌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