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爆炸】逾950户民房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字体大小: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今天(25日)下午举办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受损民房修缮工作已展开,将分受损程度不同,分类安置或修缮,一共有超过950户民房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新华视点”微博报道,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介绍,经进一步清查,这次爆炸事故共造成盐城市响水县南河镇、陈家港镇、化工园区等地区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严重损毁的有89户,一般受损的863户。

曹路宝说,严重损毁的房屋将全部拆除,按照拆迁安置政策,可自主选择进城入镇、进集中居住区或原地重建等方式分类安置;一般受损的房屋将进行检测鉴定,采取除险加固措施,确保安全,并根据居民意愿结合农房改造政策妥善安排;其他门窗玻璃等轻微受损的房屋,将力争在一周内迅速组织修复到位。

曹路宝还介绍,为加快修复工作,目前盐城市已组织足够的专业施工队伍,带好建筑材料,逐户上门更换维修,不收取群众修复费用。同时,施工队伍还将协助当地做好破碎门窗等环境清理工作。

爆炸事故还造成部分群众家中财产损失。对此,曹路宝说,正在全面组织有关人员开展财产损失入户清查评估工作,群众受损财产将得到应有补偿。

此外,截至今天中午12时,盐城全市医院共有住院治疗伤员566人,其中危重伤员13人、重症伤员66人,当天出院38人。对事故现场周边15个村庄进行了卫生状况排查,目前各村庄卫生状况良好。同时,对爆炸发生地周边医疗机构进行了疾病监测,了解疑似化学中毒病例情况,未发现中毒症状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