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深夜回应“和服”赏樱事件:未预约且言语挑衅女保安

字体大小:

中国武汉大学前天(24日)发生两名男子疑似因穿和服赏樱花与当场保安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校方昨天发表声明称,事件的起因是其中一名男子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两人也与女保安言语挑衅才发生冲突。

据中新网报道,武汉大学新闻中心在声明中解释,其中一名涉事男子张某未按照校方规定在赏樱预约系统中预约,而二人欲结伴强行闯入核心赏樱区,遭现场安保员阻止,发生冲突。

声明指出,冲突前一名女性安保员进行了六分钟的劝离,二人对该安保员言语挑衅,期间两名游客情绪激动,张某也持续上步贴近女性安保员。该安保员一边后激一边提醒对方保持距离,并呼叫支援。在场人员反映这二人对女性安保员屡有富语辱骂。

校方称,男性安保员加入劝阻后,双方从身体顶控发展到肢体严重冲突。随后,三名男性安保员赶至现场,再次提醒游客与安保员保持距离,没有预约不能进入赏樱区。期间,一男性安保员上前伸手推开张某,张某辱骂并用身体顶控该男性安保员。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二人被强力制服,网传视频即拍摄于该过程。15分钟后两名游客自行离开现场。

声明也指出,学校欢迎公众预约赏樱,共同维护良好育人环境,并称事发后,学校对两名涉事安保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执法专项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