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寅确认接替周波 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陈寅出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互联网)
陈寅出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北上辽宁后,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陈寅如外界所料接替这一职务,出任上海市政府二把手。

据《解放日报》报道,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3月26日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陈寅在会上作具体工作部署。

这是陈寅首次以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身份公开亮相。他是在今年1月受上海市人大任命,再次出任副市长,同时担任市政府中共党组副书记。

他的前任周波已于今年2月离沪,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当时外界都预料,陈寅将接替周波成为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根据公开资料,1962年出生的陈寅是江苏南京人,虽然仕途一直在上海,但履历丰富。

他曾在上海水利系统任职多年,之后担任过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汇区区长、杨浦区委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等职。

2016年5月,他曾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直到隔年5月晋升为市委常委,并出任政法委书记。陈寅是2017年5月中共上海市委换届时的三名新晋常委之一。

随着他出任常务副市长,上海预料近期会迎来一名新的政法委书记。

《星岛日报》上星期报道称,中国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将空降上海,出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但相关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刘志强今年56岁,山东鄄城人,曾长期在公安部外事局工作,担任过该局局长,2005年起出任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2012年,刘志强出任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晋升为副部级,2016年返回北京担任司法部副部长。(《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杨丹旭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