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想学郑捷无差别杀人 被站务员和男乘客合力夺下刀子

字体大小:

一名台湾高姓男子今天(27日)早上11时许,搭乘台铁列车,停靠松山站前,大喊“我要当下一个郑捷”,抽出水果刀,意图攻击女乘客。

据《苹果日报》报道,该高姓男子三天前曾在面簿发文预告“后天我决定好了学‘郑捷犯案’”,而他今天搭台铁时,竟在面簿直播:“我要当下一个郑捷!”诡异的笑容、恐怖的行径令人不寒而栗,所幸及时遭旁人制止,未酿成巨祸。

事发当时,高男边搭车,边打开手机直播,还对着镜头发出凄厉的笑声,最后喊出“我要当下一个郑捷!”然后结束直播。

台铁林姓站务员今早洽公结束,刚好与高姓男子搭乘同班列车回南港车站,并目击全部过程。林姓站务员描述,当时列车快到松山车站前,高姓男子突然大喊:“我要当下一个郑捷!”随即抽出水果刀,将刀尖指向坐在对面的女乘客。她发现高男持刀,惊呼:“你要干嘛?”此时,她趁著列车到站开门之际,吓得夺门而逃。

“我劝他不要妄动,伤害到其他人。”林姓站务员说,高姓男子似乎冷静下来,接著他也下车,持刀独坐在第二月台楼梯处,嘴里念念有词,不时低头啜泣,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以背包打落高姓男子手中的水果刀,站务员则趁隙夺下刀子,将他压制在地,高姓男子则被送往派出所问讯。

从高姓男子的面簿看出,他多次分享郑捷、冷血杀戮的新闻,甚至多次发表“我是撒旦,我要制杀人的冲动”等负面言论。

台北捷运2014年曾发生极其恶劣的随机砍人事件,时年21岁的东海大学大二男生郑捷在车厢内持刀伤害26人,事件造成四人死亡。

高姓男子六年前从金门服完一年义务役后退伍,当年一起服役的辅导长坦言“这孩子怪怪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