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港特派员公署:英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罔顾事实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部发布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关注香港高度自治被削弱,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斥报告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据《信报》报道,公署发言人27日表示,英方故意把中央和特区政府依法打击“港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特区法治的正当举措与言论、新闻、结社等自由混为一谈,敦促英方正视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的现实,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发表所谓报告,停止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发言人又指,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广泛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无法否认的事实。

英国外交部27日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指香港“一国两制”运作良好,但公民自由、政治自由,及高度自治被削弱,例如选举候选人被政治筛选,取缔香港民族党,以及《金融时报》亚洲新闻编辑马凯被拒发工作签证等。

港府发言人回应指,特区政府有责任执行和维护《基本法》,以及确保所有选举均在符合《基本法》和相关选举法律下进行,报告所指的“政治筛选”绝不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