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美国运用所有工具 阻止中国大陆孤立台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7日在国会指出,美方正运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国大陆透过外交手段孤立台湾。蓬佩奥还表示,“台湾旅行法”是重要立法,政府已采取许多行动执行,相信还会看到更多作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蓬佩奥27日出席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众议员瓦格纳(Ann Wagner)提出,中国大陆一直以外交手段孤立台湾,说服他国与台湾断交,美国如何阻止中方进一步侵蚀台湾的国际空间?

蓬佩奥回应,美国正使用工具箱内的所有工具,美方已使用经济工具企图说服他国(与台湾断交)并非正确的事,也使用外交、政治工具说服这些国家。

蓬佩奥并说,美国对台湾有所承诺,将基于数十年来的长期政策处理这些问题,并确保美方履行对台承诺。

众议员夏伯特(Steve Chabot)则询问蓬佩奥,全面执行“台湾旅行法”是否能增进美台关系,是否可期待美国政府进一步推行这项重要立法?

蓬佩奥表示,相信大家都看到美方对台采取的行动,前几天才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而台湾旅行法是重要的立法,特朗普政府已采取许多行动执行,相信之后会有更多作为,但他不想提前说太多。

蓬佩奥说,美国了解美台关系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特朗普政府看待此事,比过去历届美国政府更全面的考量中方所构成的风险。

夏伯特问蓬佩奥时提到,他希望不久后能看到台湾总统蔡英文到到美国国会联席会议演说,但蓬佩奥回答时并未提及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