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了 ofo退押金排号前进72万 仍要几年才能拿到钱

字体大小:

共享单车业者ofo推出线上退押金系统三个月后,网友称,按目前的速度,押金还要再等几年才能到手。

据“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27日报道,从1392万到1320万,近三个月时间里,微博网友@Jessica努力中的ofo退押金排号前进了72万,照这个速度,押金还要再等几年才能到手,而像她这样焦急等待的用户还有一千多万。

去年下半年开始,ofo就陷入了不断的负面消息之中。

2018年7月,由于ofo超过半年时间不能支付智能锁通信服务费,服务商将对其业务涉及的300万辆单车智能锁内物联网卡陆续“停止服务”。

随后,由于在海外市场“水土不服”,ofo的海外扩张计划受阻,从多个国家撤退。包括以色列、澳大利亚、德国、印度等。其中,ofo在进驻印度地区仅两个月,就将印度分公司的大部分员工解雇了。

此后,“退押金难”逐步发酵。社交媒体上众多用户表示自己申请了几个月的押金并未到账,纷纷聚集在ofo官微下方进行“声讨”。

矛盾在2018年12月达到顶峰。12月17日,数百名用户来到ofo北京总部现场退押金,队伍从五楼排到一楼,目击者表示“退押金就像春运”。

ofo不久推出线上退押金系统,几天之内退押金的排号就突破一千万人。以每人99元(人民币,下同,20新元)或199元押金计算,待退押金规模在10亿元至20亿元之间,每天退一万人,也要等待三年后才能完成。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中,“共享出行押金难退”以66.08的社会影响指数,高居舆情榜第四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