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副发言人称统独是假议题被批 柯文哲解释她还年轻

字体大小:

台北市府副发言人,号称“学姐”的黄瀞莹前天(26日)在一个政论节目上称“统独是假议题”,引发正反论战,也被一些人指责。市长柯文哲今天回应时说,黄瀞莹还不到30岁,其实是个“学妹”,并说美国现阶段不会允许台湾独立或统一,不过还是要随时提防小动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黄瀞莹发表的上述言论,有人炮轰荒谬、“女版韩国瑜”,可是也有人力挺,指黄瀞莹的意思是“统独不该是选举当中唯一的议题”。

曾说过“统独是假议题,但却是真问题”的柯文哲说,台湾活在这世界上,随时都有外来威胁,所以要自立自强,自己从来都不会认为台湾都没有事,怎么可能会没有事,毕竟台湾也不是世界超级强大的地区,所以大家都要自立自强。

柯文哲说,如果放在中国大陆和美国对抗的大架构下来看,美国现阶段不会允许台湾独立,但也不会允许统一,不过还是有人随如都想要破坏那个均衡,所以在大战略没有改变状态下,还是要随时提防小动作、小波折,还是要注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