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可能局部撤销对中国关税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法新社)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中国目前正展开第8轮高级别经贸磋商,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28日)表示,华府或取消对中国部分关税,但会保留部分以确保贸易协议顺利执行。

彭博社报道,库德洛在华盛顿出席美国进出口银行年会期间表示,美国可能会取消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但不是全部。“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筹码。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所有关税都将保持不变。有些关税还是会保留。不过,等到莱特希泽回国,他会告诉我们情况。这是谈判的一部分,我们拭目以待。”

他也说,美方准备好在未来数周甚至数月继续与中方谈判,以确保中国改善美企进入市场和知识产权政策。

他指:“如果还需要几个星期,甚至要几个月,那也没什么。正如总统所说,我们必须得到一个非常好的协议,对美国有益的协议。那是我们的首要利益。”

被问及谈判进展时,他表示双方离目标越来越近,但还未达到目标。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周四在北京与中国谈判代表共进工作晚餐,周五将进行全天磋商。库德洛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下周将到访华盛顿,与美方谈判代表以及总统特朗普会面,继续展开磋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