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员吁中国提供科学证据解释油菜籽禁令

字体大小:

加拿大周四(28日)就中国的加拿大油菜籽进口禁令回应时说,中国没有提供科学证据来解释禁令的合理性,此举正损害自身声誉。一名加拿大官员也呼吁中国提供相关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以发现有害生物为由,将来自加拿大出口商Viterra的油菜籽列入油菜籽进口禁令单内。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也暂停从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理查森国际(Richardson International)进口油菜籽。

据加拿大油菜理事会的数据,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菜籽油和菜籽粕占总出口量的约40%。加拿大每年向中国出口的油菜籽价值约27亿加元(约27.2亿新元)。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称,总理特鲁多没有充分地协助当地的油菜籽农户,并且搞砸了与中国的关系。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在一项声明中称:“中国采取的限制性举措据称有科学依据,我们已要求提供证据”。

古德尔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方面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并说加拿大方面将尽全力在这一关键时刻敦促中国提供相关证据。

古德尔措也称,无视科学、违反良好商业与贸易惯例的措施,会损害所有贸易国家力图维护的声誉。

加拿大食品检验官员说,他们并没有在出口的油菜籽发现任何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