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称孟宏伟被捕存在政治动机

字体大小:

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的妻子高歌昨天(28日)反驳中国当局对其丈夫受贿的指控,并称孟宏伟被捕存在政治动机。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前天通报,孟宏伟“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特权思想极其严重”“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严重违纪违法,开除其中共党籍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公职。

高歌在其代表律师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官方的通报公开揭露了孟宏伟事件的政治性质,也没有对孟宏伟一家的基本人权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高歌在声明中指中共中央纪委发表了模糊且未经证实的说辞,并称中国当局尚未说明任何指控或提出证据支持种种指控。

高歌目前仍受法国警方保护,等待政治庇护的申请结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没有正面回应“中方是否要求遣返孟宏伟妻子”的问题,他说,关于孟宏伟的情况中方此前已说过,又强调国家监委前天已就此发布了公告。

据了解相关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并没有向法国提出引渡要求,有关当局也正在考虑高歌的庇护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