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荣枯线上方 创五个月新高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50.5,重回荣枯线上方,高于预期的49.6,较前值的49.2回升,创五个月新高。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1%,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中、小型企业PMI为49.9%和49.3%,分别比上月上升3.0和4.0个百分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春节过后,制造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6个月高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2.7%,高于上月3.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1.6%,高于上月1.0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扩张加快。表明随着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简政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供需两端有所回暖。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3月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 54.8,高于预期的54.4,较前值的54.3回升,也创下五个月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