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取景地成网红打卡点 屋主摘门牌怕被认出

“苏家大院”门上的门牌已被摘下。(中新网)
“苏家大院”门上的门牌已被摘下。(中新网)

字体大小: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随着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剧中位于苏州的几个取景地也一跃成为热门的打卡点。

3月29日,在苏州同德里的“苏家大院”外,慕名前来的游客们挤满了巷子。附近居民林先生介绍,自从《都挺好》播出以来,小巷人气暴增,每天人流量有数千人,房主为了不被打扰,7号人家的房门上,原本的门牌已不见踪影。

林先生在7号斜对门的12号经营着一个读书会。他回忆:“剧组差不多是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来的,7号作为苏明玉的家,12号是演员们的化妆间和休息室。之前一直都有很多剧组在同德里拍戏,但收视率都不好,我们也没想到这部戏会这么火,让这里一下子闻名全国”。

在居民们看来,虽然游客对日常带来了一些干扰,但还是很高兴自己生活的小巷能被大家所认识、喜欢。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网友爆料称,因前往“苏家老宅”的游人过多,给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添了不少麻烦,“甚至有人晚上8点多还去敲门,影响老人的生活”。

据当地工作人员透露,《都挺好》播出后,的确带火了同德里巷和周边的参观情况。他介绍,同德里巷和与其平行的同益里巷,是当地保存较为完好的民国建筑群,“不收门票,是开放式的景点。”

他介绍称“同德里巷长约200米,里面住着70多户人家,大多都是老年人。这个社区虽然只有0.26平方公里,但拥有14处古宅,都是在民国时期建成的,电视剧里的‘苏家老宅’就是这14处古宅中的一处。老宅里现在住着一对老夫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