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两架歼11飞越海峡中线 台军机升空拦截

台湾表示,两架中国大陆军机歼11型战机两架,昨天上午11时许踰越中线,进入台湾海峡西南面空域。图为歼-11B与巴铁的枭龙战机。(互联网)
台湾表示,两架中国大陆军机歼11型战机两架,昨天上午11时许踰越中线,进入台湾海峡西南面空域。图为歼-11B与巴铁的枭龙战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表示,两架中国大陆歼11型战机,昨天(31日)上午11时许逾越中线,进入台湾海峡西南面空域,台湾军方空侦巡战机增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同时实施广播驱离后,大陆军机即飞返海峡中线以西空域。

国防部新闻稿称,对于大陆军机踰越海峡中线,国防部表达严正抗议并谴责此一挑衅举动,已经严重冲击区域安全稳定,危害区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

该部强调,面对各种挑衅威胁,台湾军方将秉持“不挑衅,不怯敌”原则,全力依相关战备规定应处,以维护主权及国民生命财产安全。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不具名权威人士说,大陆军机过去罕有越过海峡中线的举动,大多在海峡中线以西的空域进行巡弋或是演训,过去曾有大陆军机为了避开不良天候,或是动作太大,偶有擦边进入中线以东的空域的情形,但都很快就回到中线以西。

该权威人士称,但大陆两架歼11型战机,昨天对台进行“极度的挑衅行动”,先是来回逼近台海中线,后来更穿越中线,进入中线以东的台湾空域飞行,时间长达10余分钟,显示这是有计划的行动,绝非偶发行为。

军方官员称,台方全程掌握及因应,在大陆军机靠近中线时,台方已有在空军机进行拦截示警,大陆军机进入中线以东空域时,台方紧急加派军机升空拦截,防空飞弹阵地接令待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