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战机越海峡中线 蔡英文:领土一寸不让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大陆两架战机昨天(3月31日)上午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4月1日)指出,她不仅要提出严重的抗议,也要郑重地提醒北京当局,不要刻意挑衅、不要制造事端、不要试图破坏台海的现状,并且表明领土一寸不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的国防部昨天指出,大陆两架歼11战机3月31日上午11时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面空域。台湾空军增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后,大陆战机飞返中线以西。据了解,当时大陆战机距离台湾仍约185公里。

蔡英文上午在主持一场典礼后致词时表示,近年来,国际情势急遽变化,台湾安全面临复合式的、多面向的挑战,无论是维持区域稳定、捍卫主权或是保障台湾人民的福祉和自由民主的价值,台湾军方的角色及任务将更加的重要。

她进一步指出,最近,大陆解放军动作越来越多,前天大陆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引起周边国家与地区严重的关切,昨天在台湾海峡也发生大陆空军军机破坏默契,飞越海峡中线,在台湾空军警告后才返回中线以西的挑衅行为。

蔡英文说,大陆这些动作不仅是对两岸的现状是一种片面的改变,更是对区域安全稳定的一种公然挑衅。

蔡英文也表明,在此不仅要提出严重的抗议,也要郑重地提醒北京当局,不要刻意挑衅、不要制造事端、不要试图破坏台海的现状。

蔡英文说,在此要让全台人民知道,对于坚守、坚定保护台湾安全及主权、坚定维护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坚定壮大台湾的方向来前进,这“三个坚定”上,不用怀疑台湾军方捍卫台湾的能力和决心。

蔡英文也说,“作为总统,也会和各位战士一起奋斗到底”,领土一寸不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