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长:佩洛西没提及邀请蔡英文访问华盛顿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周出访过境美国夏威夷时,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话,引发外界关注佩洛西是否邀请蔡英文访问华盛顿。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4月1日)回应称,佩洛西没有这么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提问,佩洛西在电话中有没有邀请蔡英文访问华府。吴钊燮回答,为了避免有不切实际的想像空间,他必须直说答案是“没有”,台湾方面也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多位美国国会议员曾致函佩洛西,呼吁佩洛西邀请蔡英文访问华府,并赴美国国会演说。蔡英文上周过境夏威夷时和佩洛西在内的多位美国政要通话。

林昶佐追问,何时访问会是有利的。吴钊燮说,这要从台湾的角度来看是否有利、对台美关系是否有利,并称这种情形要跟美国政府部门有很多咨商,并且是要很详细的咨商,了解是否符合双方需求才能对外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