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召开安全会议 指示台军方断绝或对安全造成的任何威胁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4月1日)就中国大陆军机昨天飞越台海中线一事召开国安会议,指示军方对于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断绝可能对国安造成的任何威胁。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蔡英文总统今天召集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李喜明等首长,就本案最新情势、台湾军方应处准备等听取简报。

蔡英文表示,台海中线的稳定存在,是确保两岸和平现状与区域安全稳定的基石。长久以来,台湾作为区域中的重要成员,始终善尽国际责任,坚持不挑衅、不制造事端的原则,勉力维持中线以及台海的安全稳定。这次大陆刻意越过中线的挑衅作为,不但是对两岸现状的破坏,也是对区域安全的公然挑衅,是国际社会所不能容许。

她说,身为三军统帅,她率领台湾军方肩负起守护主权跟台湾人民福祉的重责大任,除了要求军方强化战备,她也指示军方对于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断绝可能对国安造成的任何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