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马国青年可向中国学习

马哈迪认为,马国人民必须自我检讨弱点和改过错误,才能取得成功。(中国报)
马哈迪认为,马国人民必须自我检讨弱点和改过错误,才能取得成功。(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认为,除了向东学习,马国青年也可向中国学习。

马哈迪昨天(1日)晚上出席“亚洲之虎崛起大会”闭幕礼时指出,以往的中国比马国落后,但中国人非常勤劳学习,因此如今已可以自制火箭上太空。

他说:“宝腾X70也是由中国制造,绝对可以媲美欧洲国家的产品。”

马哈迪认为,中国现在已发展成为无人敢看不起的强国,只因为他们有目标,也奋力实现。

此外,马哈迪也觉得日本人害怕失败的羞耻心,值得马国人民学习。

他说:“我在1961年首次踏足日本,当时他们正经历战后重建,即便天冷还是努力工作,没有兑现承诺对他们而言是羞耻的事。如果失败了,他们会感到羞耻,但有的民族失败后只会笑笑,没当一回事。”

他认为,马国人民必须自我检讨弱点和改过错误,别只看到别人的错误;他相信有了良好价值观,马来人也可以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