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面簿网络声量超越韩国瑜 居政治人物第一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从去年参选后网络声量居高不下,但在本周的面簿政治人物的绩效统计排行部分,表态投入2020总统大选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谈论人数高达19万9400人,超越韩国瑜的19万5536人,独占鳌头。对此新北市议员叶元之认为,这是因为朱立伦最近开出“如果我当总统”直播,把总统参选回归到议题及政见的讨论,才能引起网友关注。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以往的网络声量中,朱立伦的表现比和不少网红政治明星相较逊色不少,对此朱立伦曾表示,或许有网友认为炫一点才能拉高网路声量,但他认为现在的阶段“基本功要做好”。

但在面薄上一周的网络声量统计中,谈论朱立伦人数却增加为19万9400人,不仅较前一周大幅成长32.71%,朱立伦也以3864人数差距,超越高雄市长韩国瑜(19万5536人)、总统蔡英文(17万3385人)、台北市长柯文哲(12万3672人),成为上周政治人物讨论度最高者。

对此新北市议员叶元之表示,从整体数据来看,朱立伦的网络讨论声量大幅增加32.71%,韩国瑜同样也是增加,证明2人都受到网友的关心;至于朱立伦讨论人数出现大幅度的增加,他则归功于朱立伦推出一系列的“如果我当总统”直播。

叶元之指出,朱立伦在这一系列直播中,讨论了重启核四、两岸签订永久和平协议、NCC打压言论自由、确实执行死刑等议题,这一连串的政见议题也立刻引起了广泛讨论,尤其是骂NCC是箝制新闻自由的东厂,更是受到网友的广泛回应。

叶元之认为,朱立伦开直播讨论总统选举的政见议题的策略正确,即使在网络上面出现出不同的声音,但能够把整个总统选举回归到切中民眾意见、生活的政见议题讨论层面上,朱立伦的网路人气一定会越来越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