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飞越海峡中线 中国大陆外交部:不是外交问题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2日)就大陆军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回应时说,建议向有关部门询问,并称这不是外交问题,会把它留给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做回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耿爽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台湾总统蔡英文对大陆军机飞越海峡中线所做出的表态。耿爽称蔡英文的表态胡言乱语、狂言妄语,实在令人气愤。

对于美国的回应,耿爽说,中国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国当初单方面搞《与台湾关系法》,与国际关系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完全背道而驰。中国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中国方面敦促美国有关人士要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关系,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和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今天(2日)在推特上说,中国大陆的军事行为将无法赢得台湾民心,反而会使各地珍惜民主的人们决心更加坚定,并称“台湾关系法与我们的承诺更加清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