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为鼓励员工生育 每生一胎增加产假20天

字体大小:

中国一家公司为鼓励员工生育,昨天(1日)发文称在同等条件下,孩子多的员工机会优先、岗位优先,多生孩子多奖励,其中每多生育一胎,增加产假20天。

据中国澎湃新闻今天(2日)报道,总部位于江苏宜兴的远东控股集团发布方案称,生有多胞胎或多胎的,每多生育一胎,增加产假20天;每多生育1胎,増加男方五天的陪产假;每多生育一胎,可按公司《员工等慰问帮扶制度》双倍奖励;同等条件下,孩子多的员工机会优先、岗位优先。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告诉澎湃新闻,这份方案经公司各层领导审核,并向公司全体员工征求过意见。

蒋锡培表示,公司所在地江苏宜兴不仅存在人口老龄化问题,还存在不少失独家庭。

他认为,生二胎也会提升员工的责任意识,使其更加努力工作,更有担当。因此,公司鼓励那些想生又有条件生育的员工生二胎。并且在职位晋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孩子多的员工。蒋锡培说:“员工对此方案感到很欣慰。”

蒋锡培称,出台“多生优育激励方案”,是公司对员工的投资。员工把家庭建设得好,有利于其事业的发展,“鼓励愿意生、有条件生的人多生优育,是现实的需求,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