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率创新低 清华教授传授求偶五大招

字体大小:

中国去年的结婚率仅7.2%,创史上新低。北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说,这是因为现在年轻人不懂得如何与他人往来、如何建立社会关系。彭凯平指出,想要有亲密关系,绝不能整天宅在家里,他同时分享如何发展亲密关系的五大技巧。

据《星岛日报》报道,彭凯平分享的五招是:

第一,一定要出门,一定要接近对方,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宅在家里就魅力无限。

第二,和别人越相似,别人就越喜欢你。美国史丹福大学一位教授曾做过一项有趣的实验,把一些陌生男女的照片和一些夫妻的照片混在桌上,让人判断谁是夫妻谁是陌生人。结果准确率高达72% 。

第三,想追人,就要经常和对方在一起,让他熟悉你,也就是中国人说的“日久生情”。

第四,互惠互利。想成为朋友,就要给对方快乐和好处。互惠是人类作为生物的天性。

第五项,在和对方交流时,讲五句好话后不妨搭配一句批评、建议的话。因为如果总说好话,对方一定会觉得无聊。这个五比一的经典比例就是著名的“洛萨达比例”。

彭凯平说,倘若你天生不擅交际,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保持微笑。因为研究显示,这是特别有魅力的一种表情。

清华大学最近有个新的热门打卡点,不是名人故居也不是百年老图书馆,而是一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实验室——“幸福科技实验室”。许多游客都想到此拍照、打卡,期待找到幸福的秘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