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不适合评价大陆司法 吁议员“抚心自问”应否唱衰港制度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到立法会接受议员质询,被问及是否对中国大陆司法制度有信心,“放心”送交逃犯时,她回应称,每个司法区域均有其独特制度和安排,不适合由特区政府官员来评价,有如“河水不犯井水,井水也不犯河水”,又说保安局长李家超将在法案委员会详细讨论法案精神和条文。

据《明报》消息,林郑月娥说:“任何本会议员去诋毁香港司法制度,认为香港无司法独立,或说香港司法独立是废话,是辜负了香港市民,回归以来建立了非常稳健的司法独立制度。”她续称,若大家有留意终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昨日领取港大名誉法学博士时的发言,便要抚心自问应否“时常诋毁、唱衰香港的制度”。

林郑月娥又回应大律师公会昨称政府“漏洞论”属误导的说法。她表示,“漏洞的意思不是说我们不知道1997年4月制定逃犯移交修例有一些地理限制……无论如何在今日环境看来,它真的有一些漏洞”。

她解释,“漏洞的意思我会认为是有‘空子’,让人可以用合法途径去避免一些他想避免,例如逃犯被移交,因有地理限制……或者在个案移交方面不可行;因此今次法律修订,是希望能够填塞这些空子,或堵塞漏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