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韩国瑜是有大局的人

字体大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为提升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总统正当性,国民党中央盼党籍立委、县市长对总统提名人选与方式表态,作为党最后决策基础。党务人士也肯定,韩国瑜是顾大局的人,去年愿选高雄市长,就证明他不会只考虑个人得失。

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党主席吴敦义与韩国瑜之前也没私交,2017年党主席选举还打得不可开交,但吴敦义去年与党中央下去高雄劝进韩国瑜,跟韩国瑜谈的也不是私交,而是大局;讲的不只有韩国瑜参选高雄市长的战略意义,还讨论到国民党在那要扮演什么角色。

党务人士表示,去年高雄市长提名时,外界一面倒认为国民党提名的市长候选人稳输,也有比韩国瑜更合适的人却袖手旁观,韩国瑜有几百万个理由可以拒绝、不选,但最后仍决定参选,证明韩国瑜不是一个只考虑个人得失,而是有大局的人。

党务人士表示,现在党内力拱韩国瑜参选总统,韩国瑜也大可直接回绝外界劝进,要大家不用再考虑他,以高雄市长身份明哲保身,从政治上有太多方式可以去处理,不参与这个局,但韩国瑜并没这样做。

该党务人士认为,韩国瑜不一定想选总统,反正他现在已是诸侯头了,国民党不管提名谁参选总统都需要他站台力挺。“他需要被民进党搞的自己这么累?”但韩国瑜已知外在氛围、基层期待,当大局走到这个关键时刻,也没把不选总统的话说死,也是顾大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