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若征召韩国瑜将全力辅选

字体大小: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与20余位新北市议员拍摄文宣照,并齐声喊“总统冻蒜”,“阿伦加油”,还合唱“爱拼才会赢”。对于即将登场的“吴朱会”,朱立伦指出,党秘书长曾永权已来电确定是在星期日(7日)早上8时30分,与党主席吴敦义在中央党部会面,而自己的立场清楚,若要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就大方征召,将全力支持、全党团结一致;反之若要初选,就公平初选,自己也将全力以赴。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对于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呼吁,党籍立委、立委提名人,甚至是15位党籍县市长,都应对征召韩国瑜一事公开表态,朱立伦则说,其实表态都很好,这时讲尊重才适宜,无论是对于所有立委、议员或县市长,都是尊重,全党最后一定是团结一致,国民党绝没任何一点分裂的本钱。

朱立伦进一步说,不管是征询大家意见或表态都好,大家都可以表态、表达意见,但最后还是一个结论,国民党绝对没有任何分裂本钱,在这过程中越平顺、和谐,大家越团结、越好。

至于吴敦义将在后天先与韩国瑜见面,紧接着“吴朱会”是否有劝退之意?朱立伦笑回“放心”,自己一直强调能先跟韩国瑜见面,大家更关心是吴敦义如何将党内大家的意见向韩国瑜充分表达,若韩国瑜接受征召,后续就很单纯,全力支持、大家团结一致;反之要进行初选就公平初选,最后也是全党团结一致。

媒体也问,若韩国瑜愿接受征召,是否会全力辅选?朱立伦也重申,只要国民党确定征召韩国瑜,韩也同意,“我不但全力辅选,大家支持朱立伦的,也希望一起团结”,同样的若自己经过初选出线,也希望大家都能团结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