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小国邦交有何意义 蔡英文:他们替台湾说话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与小国维持邦交有什么意义的议题,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小国在国际组织替台湾讲话的声量是非常大的,例如此次她访南太平洋三友邦之一的诺鲁共和国,其总统瓦卡就曾在主持会议的时候,把中国大陆人赶出去。

据《自由时报》消息,蔡英文今天在台北参加首场“辣台派开讲”。她在演讲中提到此次访南太平洋三友邦的经验,并说这三个国家的元首都很朴实,但举止行为、讲话都非常地得体,因为他们都有国际历练。

被问及跟小国维持邦交有什么意义时,蔡英文回应说,小国声音是很大的,他们在国际组织替台湾讲话的声量是非常大,例如这次诺鲁共和国的总统瓦卡,曾经在主持会议的时候,把大陆人赶出去。

蔡英文继续补充,他们的国家虽然小,可是他们对国家治理有一套自己的看法,而且也知道他的国家可以做什么,需要別人做什么样的帮忙,像是帛琉对“永续”的重视,这几个国家对我们来讲真的是好朋友,“真心的好朋友”。

“辣台派开讲”由蔡英文亲自和支持者面对面开讲,活动在网络上开放报名两天后就爆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