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子嘉:赖清德政治生命结束了

字体大小:

对于民进党2020初选,《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说,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经出局了。他指出,赖清德至今并没有选举动作,如果要对上总统蔡英文,应该将过去蔡英文执政失败的地方说出来,她有执政资源,现在全力出击,民调上升中。他表示,最后民调结果很可能就是赖清德小赢蔡英文,全代会再推翻赖清德,蔡英文集团是“有能力”争取到最后胜利。

吴子嘉直言,这场初选结束,“赖清德出局了”,因为他根本没有选举动作,什么签书会与网红“馆长”直播等,这些动作并没有对他出来参选的主要论述有公开的说明,赖清德参与初选到底要干吗?赖清德应该说清楚他为什么要出来选,赖清德主张是务实“台独”工作者,但是人民解放军都越过台湾海峡中线了,“辣台妹”都已经再呛声了,怎么赖清德一点声音都没有?重大事件却没有态度,他有在选举吗?

吴子嘉分析,赖清德要参与初选最重要是起手式,他跳下来参选,相信不是为了权位、派系利益,不为了个人派系利益,是看到台湾危机,他要救民进党,他面对蔡英文集团还赶出来挑战,是有道德勇气,但是参选理念却没有好好告诉大家。

吴子嘉认为,蔡英文当总统就是最好选举方式,而赖清德想要争取总统位置,要把理想性说明,但至今都没有看到,很奇怪,到底是为何而战?赖清德总要讲一下,现在看起来蔡英文的民调有上升趋势,赖清德政治生命应该是掛了。

吴子嘉说,最后有可能几种结果,一是赖清德大赢,赢过蔡英文15%至20%,那大家没话讲,但现在不是,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民调,赖清德大概赢蔡英文5%至7%,这只是小赢,蔡英文会就此放弃嘛吗?第二种可能就是赖清德赢蔡英文距离很小,如果只赢1%怎么办,蔡英文会放弃吗?第三个状况就是赖清德输掉。

他说,只有一种状况就是赖清德大赢,会获得党内大力支持,但目前看起来不会,这就陷入对赖清德不利的处境。些微赢的差距,会陷入某种政治氛围,就是赖清德一定要选吗?“民进党全代会发动推翻赖清德,就有可能性”。

吴子嘉说,赖清德参选是扮演唐吉柯德,一个人挑战庞大的团体,陷入非常大的困难、极度恐慌的困境,他其实是承受极大压力,反权力的人物是孤独反对者,虽然他坚持初选结束、不妥协,但是会被权力巨大战辗碎。

吴子嘉表示,现在赖清德一个人默默行走,看不出来初选气势,像是宣导者,孤独的挑战者必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