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国女子闯入海湖庄园 显示中国构成威胁

字体大小:

针对一名中国女子早前涉嫌非法闯入海湖庄园(Mar-a-Lago)一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五(5日)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表示,这是显示北京政府对美国构成威胁的一个例子。

据网媒“香港01”报道,蓬佩奥拒绝透露跟这个说法有关的更多详情,但他称:“我想这件事告诉美国人,中国所构成的威胁,他们在美国所做的努力,不仅是针对政府官员而是广泛(的范围)。”

海湖庄园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度假俱乐部。

路透社周五引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一名中国女子3月30日涉嫌非法闯入海湖庄园的案件,包括事件是否与中国的情报机构或政治组织有关。

一位名叫张玉静(音译,Yujing Zhang)的中国女子3月30日以参加活动、去游泳池等理由,要求进入庄园,但之后职员发现没有女子所说的活动,最终她遭拘留和起诉。她被搜出持有四部手机、一部手提电脑、一个外置硬碟和一只存有“恶意软件”的US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