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iPhone换逾千部真iPhone 两中国留学生涉骗苹果90万美元被捕

字体大小:

美国俄勒冈州两名中国学生日前涉嫌以假苹果手机(iPhone)欺诈苹果公司逾90万元(美元,下同,约122万新元),两人被控电汇欺诈罪和贩运假冒商品罪等罪。美国联邦政府起诉文件指出,他们透过一个中国组织取得大批伪造iPhone,再向苹果职员报称无法开启电话,以在苹果的保养政策下取得真iPhone,并运回中国牟利。

据《明报》消息,文件显示,蒋全(音译,Jiang Quan)和周阳阳(音译,Zhou Yangyang)在2017年底,借此方法取得数千次保养赔偿;根据苹果公司纪录,蒋全和周阳阳名下分別有超过3000次和200次的索偿。他们会报称其iPhone无法开启,由于苹果职员难即时检查,故大多给另一部iPhone予事主。蒋全提供的大部分手机皆非正货,苹果曾给他1493部真iPhone,估计损失约89万6000美元。

文件透露蒋全曾供称,他定期会从中国的一个组织收到20至30部假iPhone,更附有相关换机指引,事成后他将真iPhone运回中国,组织会支付部分盈利予蒋全在中国的母亲。直至去年,联邦人员搜查蒋全家,发现多部伪造手机、船运和保养索偿纪录,其间发现周阳阳的地址。

蒋全和周阳阳否认参与欺诈,并声称不知道电话是伪造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