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自由日柯文哲抱怨:我是假新闻头号受害者

字体大小:

今天(4月7日)在台湾是言论自由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脸书发文抱怨但现在假新闻充斥,一堆人利用言论自由干坏事,自已刚好是假新闻的头号受害者,经验非常丰富。

柯文哲在帖文中打比方,针对华山命案,媒体记者在公车上问“会研议什么作为来加强这方面的宣导吗?如何判别恐怖情人十招之类的?”,他照媒体的脉络回答“恐怖情人很难防”,结果被媒体掐头去尾变成“我说华山命案凶嫌是恐怖情人”,还因此挨告。最后法院不起诉,但对双方的伤害已经造成。

柯文哲说,昨天(6日)的报导,在完全没有署名,没有明确消息来源情况下,说他被美方认为是“厌恶者”。这样的假新闻,再被《自由时报》引用,一样也是没人署名,他想应该也没人敢挂名报导吧,然后再被其他媒体拿来堵麦,最后跃上各大主流媒体版面,成为假新闻“弄假成真”的典型范例。

柯文哲表示,如果自称“台派”的媒体,也用假新闻等恶质的手段攻击假想的政敌,却没有被谴责,那真的是言论自由最大的讽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