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凉山大火幸存消防员是否自责 央视主持人被批冷血

4月3日,央视节目《面对面》到西昌大队采访,主持人董倩在当地访问了四名在火灾中幸存的消防员。(互联网)
4月3日,央视节目《面对面》到西昌大队采访,主持人董倩在当地访问了四名在火灾中幸存的消防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网媒“香港01”报道,四川凉山州木里上月底发生森林大火,31名救火人员牺牲。其中有26人来自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

4月3日,央视节目《面对面》到西昌大队采访,主持人董倩访问四名在火灾中幸存的消防员,其中两条问题董倩问消防员越茂亦是否想救战友及会否自责,被批评诱导消防员回忆当时的情景,在消防员伤口撒盐。

以下为董倩及受访消防员对答节录:

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赵茂亦:我翻过倒木的时候火已经在我身边了,我下意识回头一下。

董倩:你看到了什么那一下?

赵茂亦:我看到了战友绝望的表情。

董倩:你跟那个战友关系好吗?

赵茂亦:他一直把我当大哥,他是王佛军,我们中队最小的一个,18岁。

董倩:你想救他吗?

赵茂亦:我想救他,但是来不及,如果我回头拉他一把我估计也在里面了。

董倩:你会自责吗?

赵茂亦:这几天从下山开始,做梦我就会梦到他。开始我梦到他向我招手,就说班副,拉我一把。

网民看完节目后纷纷批评董倩提问不当,问得过于冷血无情,而且没有尊重消防员,提问时如警察审问犯人般严厉。大批网民涌到董倩的微博留言,也有人批评她过往主持节目水平不高,翻旧账指她经常说话都有口误,认为董倩拖低了央视的水平,网上甚至有人发起“董倩滚出央视”的话题。

资料显示,1971年出生的董倩,毕业于北京大学,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过《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调查》、《新闻会客厅》等节目。2001年,获得中国第五届“金话筒奖”,属中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最高荣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