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赖之争” 陈水扁:不容中途改变初选规则

字体大小:

民进党总统初选协调期将于本周五(12日)截止,台湾总统蔡英文及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昨天已见面。前总统陈水扁在其粉丝专页“新勇哥物语”表示,党内初选时程早已启动,协调不成就要走完电视政见发表与全民调,不容中途改变初选规则。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昨天也透过社交平台“LINE”群组提及2014年“九合一”大选,民进党保障提名所有现任县市长,“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专心拼政绩”。她的发言令人联想是否盼党保障现任优先。对此,陈水扁说,2012年党内初选蔡英文赢得辛苦却充满信心,2020年党内初选民调显示也有赢的机会,“蔡总统的抗压性与自信心哪里去了?”

陈水扁表示,如果要保障现任优先不是不可以,而是在党主席补选时,卓荣泰就要提出保障现任优先的政见,当选后交由临时党代表大会通过;纵使卓反对打破没现任优先的传统,党代表或县市党部也可以依规定,要求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通过现任优先条款。

他表示,如今党内初选时程早已启动,协调不成就要走完电视政见发表与全民调,不容中途改变初选规则。

陈水扁举例,1996年总统大选民进党党内初选,彭明敏、许信良、林义雄、尤清等四人竞争激烈自不在话下。2012总统大选民进党党内初选,蔡英文更面对前院长苏贞昌、许信良两位前主席的强力竞争,蔡英文在全民调也只赢苏贞昌1.35%,在15000通有效电话赢不到210通,还在误差范围。但苏贞昌展现高度民主风范,立即向蔡英文恭喜,并出任蔡选总统的竞选主委。

陈水扁表示,2012年党内初选蔡英文赢得辛苦却充满信心,2020年党内初选民调显示也有赢的机会,“蔡总统的抗压性与自信心哪里去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