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央委吁“提早开全代会” 征召韩国瑜参选2020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中央委员今天召集台湾22县市党代表,呼吁党主席吴敦义尽速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国民党中央委员徐正文表示,民进党在4月份就会决定总统提名人选,但国民党直到7月底才召开党代表大会,到时一切就太迟了,要求党中央提早召开大会,并在会中正式征召韩国瑜参加总统选举。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徐正文表示,他们提出五个方案,希望党中央能在5月前召开大会。首先透过各地党代表发起联署,包括新北、宜兰等22县市党代表;第二,透过中央委员会群组联属,只要过半数,依照党章18条第三项的规定,就得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第三,道德劝说各县市党部主委,只要过半数主委同意,就可以提前召开党代表大会;第四,商请高雄市民来帮忙联署高雄市长选总统,已经在高雄的夜市作联署;最后,明天下午2点他们会偕同50位“韩粉”去中常会,向中常会递送陈情书。

媒体询问党内现在是否有“卡韩”势力?徐正文表示,朱立伦已经说会退让,现在只剩王金平“死守山海观”,他会去找王金平抗议,势必要把所有阻挡韩国瑜的石头都搬走。韩国瑜虽然短短3个月,但抢了多少订单做了多少事?外界不要说他卖水果不行,换他们来做做看啊,这就是酸梅心态。

此外,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赖士葆等每天收到数百通电话,都是说“非韩不投”,大势所趋就是要韩国瑜出来,要有强的母鸡才能带强的小鸡,国民党法案才能优先通关,“除了王金平死守山海关这块石头要搬开,现在若是有人不同意提早召开大会,就等同于阻挡国民党打赢2020,也是一定要搬开的石头”。

至于外界质疑吴敦义协调总统人选不力,徐正文缓颊说,主席会有很多考量,但整体还是值得鼓励,虽然有人批评他协调不够积极,但相信吴不会傻到去卡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