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呼吁支持者克制情绪、停止对立

字体大小: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希望理性对话,要求拜托呼吁蔡赖支持者,克制情绪停止对立。他也呼吁珍惜民主,珍惜人才,双方支持者停止放下,团结合作胜选才是目标与共识,是初选的最高目标。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卓荣泰说,现行初选行之多年,可化解内部纷争。初选由“全党员投票”、“党员投票加干部评鉴”、“党员投票加民调”、“全民调”,此演变是解决纷争与得到社会支持。所以制度可以调整,然而不宜在初选开跑后改变。

卓荣泰表示,目前初选时程,非一人一己意见,必须坚守党内民主机制,寻求各种弹性与可能。他也不会忘记1月6日民进党主席补选,虽然党主席投票率16.9%,但没有人质疑,因为党主席是受到制度保障与约束。

卓荣泰强调,他当党主席就是为了总统立委提名辅选,现行初选制度都是行之多年,他非制度设计者,只负责执行好。“我是制度保障而来,为保障制度而生。”

卓荣泰说,政治是信仰、是诚信,是感动人民的力量,蔡赖都是杰出领导者,一定会将团结合作视为义务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