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警告赖清德:别玩“台独”之火 十分危险

字体大小:

针对记者提问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早前在接受网络直播专访时提到,民进党主张的“台独”才是捍卫台湾主权,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赖清德这番话完全是颠倒黑白。“我们已经多次就他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公然发表“台独”言论进行过驳斥。如果他继续以一己之私,玩“台独”之火,是十分危险的。”

据海外网报道,马晓光今早在国台办的例行新闻记者会上还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祖国分裂出去,“搞“台独”分裂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此外,针对最近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方式揭露李登辉秘录,提到在1990年代包括有神秘电话、秘密沟通管道,马晓光则回应称,他不了解这件事。但他表示,关于两岸之间的接触、联系和沟通谈判,“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应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